老凤祥官网旗舰店

创业于1848年的老凤祥已走过了170多个春秋,是中国首饰业的世纪品牌。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正是由创始于1848年的老凤祥银楼发展沿革而来,其商标“老凤祥”的创意,也源于老凤祥银楼的字号。老凤祥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于一体,拥有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老凤祥首饰研究所有限公司、老凤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老凤祥钻石加工中心有限公司等20多家子公司

在日照老凤祥百货大楼柜台前围满了前来选购首饰的市民,熙熙攘攘中,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首饰。日照老凤祥百货大楼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记者眼前所看到的老凤祥黄金销售火爆景象,比起上午10点至14点还稍逊一些。“上午10点多,柜台外面挤满了人,里三层外三层,全是前来挑选首饰的人。”

在这浪漫的节日里,不少年轻人前来选购黄金首饰为自己的爱情定情。“黄金寓意情比金坚,比起鲜花、巧克力更能代表对感情的忠贞。”一位年轻小伙告诉记者,他为女朋友挑选了一款黄金戒指,寓意爱你到心里,情愿为你的爱而受戒。

除了年轻人,不少已婚人士和中老年人也加入到了这场“淘金”大潮中。“听所最近黄金价格涨了不少,今天老凤祥搞活动,优惠力度大,今年也是我们结婚10周年纪念,现在条件好了,也买件首饰纪念下。”厉女士笑着说到,这不赶上了情人节这个节点上购买黄金,也时髦了一回。

采访中,日照老凤祥珠宝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黄金价格上涨,但不会影响今天黄金的销售情况。“今天早晨一开门,就有不少顾客前来挑选首饰。”该工作人员说,不少情侣在情人节前就到店里挑选首饰的款式,就等今天的优惠活动。除了黄金首饰,老凤祥的珠宝也搭上了黄金价格上涨带来的顺风车。“今天早晨,我们店的镇店之宝就被顾客看中买走。”该工作人员说,这位顾客购买的翡翠吊坠是为了作为传家宝。

“老凤祥黄金、珠宝首饰每款式都数量有限,万一来晚了,被别人买走了,这小伙子回去怎么跟媳妇交代啊,所以早早过来选购。”该工作人员笑道。

据介绍,近日,黄金价格所有上涨,情人节当天,老凤祥黄金有优惠活动,不少市民都挑选手镯、手链等单个重量较大的首饰购买。“除了能够代表爱情,黄金还具有保值、升值的功能。”老凤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每件黄金首饰都有一个寓意,戒指代表爱你到心里,情愿为你的爱而受戒;项链,代表将你紧紧锁住,希望你的心里面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它的异性;手镯,代表除了想圈住你以外,还暗示了他只疼爱你一个人;手链,代表想绑住你一辈子;脚链,代表栓住今生,系住来世,希望来生还能在一起。

老凤祥珠宝(香港)有限公司第一家银楼位于九龙尖沙咀海防道55号,于2015年5月1日开幕;第二家银楼位于旺角亚皆老街67-69号,于2015年8月18日开幕;第三家银楼位于旺角弥敦道648-652号1-3楼,于2015年12月28日开幕;第四家银楼专卖店位于香港新界上水龙琛路39号,于2016年1月16日开业。

2016年,老凤祥打开新年新局面:元旦3天老凤祥在上海地区的零售领跑全市,同比增长6%,实现“开门红”;1月14日,老凤祥(重庆)有限公司成立暨重庆临江门专卖店重装开业;1月16日,老凤祥银楼赣州信封旗舰店开业;老凤祥首批迪斯尼授权新品设计完稿,为老凤祥融入“迪斯尼经济”开了好头;老凤祥猴年系列新品琳琅满目、闪亮上市。

近年来,世界黄金协会坚持推广黄金首饰的文化消费理念,与优秀品牌联手进行一对一的主题推广。老凤祥作为百年老字号,也是他们的重点合作对象。“唯有金·母子珍爱”系列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多款首饰演绎了母亲与孩子间浓浓的亲情,而俏皮可爱的造型也令老凤祥在年轻一代中的美誉度大增。

黄金,历来代表爱情,在同质化的市场中,如何做到差异化?这是老凤祥与世界黄金协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2008年底,老凤祥开始策划母亲节系列金饰,并于次年母亲节前夕推出了三个系列:“孕育”、“迈步”和“枫叶情”。孕育代表着婴儿在娘胎里的造型,写意、卡通、抽象,包含了点金、批花等工艺。菱形挂件上的水珠,则代表着娘胎里的羊水。而“迈步”则体现了妈妈的大脚印和孩子的小脚印间的互动,寓意妈妈搀扶着孩子从襁褓走下地面,她的每一步人生都辅佐孩子迈出金色人生第一步。“枫叶情”则代表着妈妈的中老年时期也是如此美丽,在首饰的映衬下成为靓妈。

三款首饰,得到了世界黄金协会的高度认可。为了推广,他们和老凤祥共同投资了数十万,专门将赵雅芝从香港请来,又请了新加坡最好的摄影师,花了整整两天拍出了平面照。赵雅芝饰演的妈妈坐在沙发上,收到远方儿子寄来的贺卡,露出了欣慰幸福的笑容。同时她也想到了自己母亲的辛劳,同样把这款首饰送给自己的母亲。一条首饰,串起了三代人的情缘。这一系列的电视广告片投放全国,受到了市场的热烈响应。

有位白领来到了老凤祥,挑选首饰给妈妈做生日礼物。营业员向她推荐这三款首饰,又介绍了其中的寓意,女孩想到妈妈对自己的关爱,竟当场感动得热泪盈眶。还有一个男孩,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不仅学会了走路,更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为了表达对母亲的爱,他挑选了“迈步”的挂坠送给母亲,表达心中无尽的感激。

三年多来,以母爱为卖点的这一系列首饰销售火爆,得到许多关注。不仅适用于母亲节,这款饰品还能作为妈妈生日的礼物,表达顾客对母亲的关爱和谢意,弘扬中华民族“敬母和孝母”的优秀传统美德;不仅是中老年喜欢,年轻的80、90后也非常青睐这一系列首饰,用灿烂的黄金表达“妈妈,我爱你”的深情,已成为新生代年轻人最美的爱的语言。 

在倡导首饰文化消费理念的今天,老凤祥作为中国珠宝首饰业民族品牌的代表,在首饰消费观念和市场培育等方面始终发挥着引领潮流的作用。在“育品牌,重创意、设计和工艺”的市场开发中,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案例,在行业内外颇具影响。

2010年,世博会首次在上海举行。自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人们就开始期待这一全球盛会。其中,“世博特许商品”的开发成为世博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传递世博,珍藏世博”成为社会和市民关注的热点。

经过筛选,老凤祥成为首批“世博会贵金属”特许商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特许企业,承载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以石力华总经理为首的创意、开发团队诞生了,其中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老凤祥首席设计师、高级技师、市场营销工艺技术专家及市场策划成员等精英。

那时,贵金属特许商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大多数的金银条产品都仅仅是世博主题等元素的叠加。面对这一现象,石力华总经理强烈要求主创开发人员要在创意上有突破!2010年是中国传统的“虎”年,在喜庆的气氛中“龙腾虎跃”的成语激发了主创人员的灵感。于是“龙的传人,虎年办世博;龙虎相会在世博,龙在腾,虎在跃,龙腾虎跃庆世博”成为“世博龙虎金条”的创意源泉,并传递了“龙虎相会,天下和谐”的理念。

“世博龙虎金条”以别样的面貌呈现:简约的画面上,腾龙与跃虎遥相呼应,是中国经典的文化内涵与传统的冶炼手工铸造工艺相结合的精品。这与大多数同类型、同质化轧制工艺有所区别,体现了手工艺的高附加值。全新的市场渠道策划如电视购物平台等,以大量形象生动的介绍赢得了消费者的强烈共鸣。产品分31.25克、50克、100克、200克、500克、1000克不同规格,满足了多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历时八个月、平均7-8天一次、每次45分钟的电视直播,场场精彩,连续八次销售突破千万。其余则都在500万以上,创下了“老凤祥”与“东方购物”单日单期节目及单款产品销售新高。

这款“世博龙虎金条”总销售额达到了2亿元。但它引出的世博理念、企业的品牌价值以及消费者的投资、收藏意义和价值,是任何数字都难以衡量的。

2001年10月,举世瞩目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上海召开,穿着唐装的领导人和代表们分外抢眼。然而,在关注领导人们服装的同时,也有一些细心的人注意到了首脑及代表夫人们身上的一枚精致的胸针。可别小瞧这枚胸针,它可是老凤祥为了这次国际化会议而精心设计、制作的国宾礼品。

APEC作为一个国际化会议,轮番在亚太地区不同国家举行。东道主的盛情优待,常会给代表们留下美好的印象,也是体现一国国力的良机。而会议中的各个细节,则最为重要。其中,选择什么作为国宾礼品,也令主办方考虑良久。

在得知国宾礼品项目正在招标后,一名曾为老凤祥服务了多年的老员工,在一家同为知名品牌首饰企业的配合下,找到了老凤祥新锐设计师黄雯及老凤祥首饰厂厂长上海工艺美术大师陈玲敏,决定由黄雯设计、首饰厂制作大师卞爱琴制作,参加投标。

凭借大受好评的这枚胸针,老凤祥及合作的另一家企业在项目招标中占得先机。这是一枚体现海派文化及工艺的艺术品,以写意的方式塑造了上海市花白玉兰优雅挺拔的风姿。18K彩金的白玉兰立体花瓣层层叠加,精细的镶嵌工艺令其璀璨夺目,既精巧又有质感。胸针分两款,长款赠予首脑夫人,短款赠予官员夫人,既是国宾礼品又是入场标志,还是一枚精美的配饰,深受女士们的喜爱。

小胸针带来了大效应。老凤祥作为海派文化、海派首饰的鼻祖,为国际化大都市承办国际化会议作出了贡献、增添了光彩,也体现了自身的品牌优势及人才优势。民族品牌与国际会议的碰撞,将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及智慧结晶“撞”入了世界。

此外,这一枚颇具上海特色的工艺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并取得了良好的后续市场效应:白玉兰题材的胸针风靡一时,经过老凤祥设计师们的再创作,衍生出许多类似题材的工艺首饰。一时间,个人及团体订购纷至沓来,源源不断。


评论